出國期間

2007-03-10 至 2007-03-17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449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計畫名稱 水果末端品質檢測與處裡技術之研究
報告名稱 水果末端品質檢測與處裡技術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6-16
報告書頁數 1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3-10 至 2007-03-17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筑波大學,食品總合研究所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水果,檢測,貯運技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秀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農機研究室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常綠果樹如蓮霧、香蕉、印度棗、番石榴、荔枝、木瓜、鳳梨等是重要的經濟作物,要將這麼優質的水果推向國際舞台,提昇外銷水果的品質是當務之急。台灣水果採收完成後除前置作業的清洗,果實大小分級外,也應包括甜度的判別、溫湯、燻蒸處理並結合包裝貯運處理技術,以合乎外銷品質與檢疫的要求,日本在此方面的作法值得台灣仿傚及改善的空間。此次赴日本研習過程所獲得新的資訊,實為學習的寶貴經驗,可進一步瞭解日本在水果線上檢測上及包裝貯運的技術,未來擬將此技術應用在外銷水果線上檢測上,藉以提昇及拓展國產水果外銷產品品質與競爭力。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44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