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8-20 至 2007-08-22

前往地區

  • 越南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423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計畫名稱 東南亞民俗文物展
報告名稱 赴胡志明市越南歷史博物館洽商展覽合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16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8-20 至 2007-08-22
前往地區
  1. 越南
參訪機關 胡志明市越南歷史博物館;胡志明市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東南亞,博物館,越南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翟振孝 國立歷史博物館 研究組 編輯 薦任
郭沛一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覽組 導覽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依據教育部施政目標的「發展新移民文化」方案,係由教育部指定由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規劃辦理此項介紹東南亞文化的展覽,展覽地點於本館一樓展場,展覽期間自本(96)年10月12日至12月12日。本展覽的目的包括兩方面,一方面希望國人能藉此瞭解新移民的文化背景,包括其生活、信仰、文化傳承。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讓來台新移民得以目睹家鄉文物,並藉機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能對其雙親的另一個母國有所認識。由於展覽聚焦於東南亞的民俗及生活方式,因此預計展出文物乃以包括諸如生活用具、樂器、紡織品、雕刻藝術品等,較屬於平民生活層面的展示文物為主。  本次展覽策劃期間,本館透過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與越南國家級博物館接觸。現由於胡志明市越南歷史博物館(越南胡志明市)獲得該國有關當局的許可,與本館合作,故本館再次派員前往越南與該館協商合作細節及作擬借用展品之檢視。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42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