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8-30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 日本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241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人事
計畫名稱 美國日本建築師、技師及公務員考試制度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日本考選業務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01
報告書頁數 8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8-30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1. 日本
  2.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建築師註冊登記委員會(NCARB),美國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委員會(ABET),美國ThomsonPrometric電腦公司,日本國土交通省,日本總務省人事恩給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專技人員考試,建築師考試,技師考試,公務員制度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考選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誠 考選部 部長室 部長 其他
盧鄂生 考選部 專技考試司 司長 簡任
卓梨明 考選部 考選規劃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於2002年正式加入WTO,依照相關協定,各會員國之專技人員有機會透過雙邊或多邊協定至其他會員國提供專業服務。早於2000年澳洲等國即推動APEC建築師計畫,我國於2001年開始參與本項計畫,2004年我國並爭取承接APEC建築師中央議會秘書處工作之任務,2005年與各參與經濟體在東京創設APEC建築師中央議會,成為創始會員;另2005年6月我國也申請成為APEC工程師組織的正式會員國。鑒於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與國際接軌的議題日趨重要,爰安排參訪美國、日本考選相關業務。在建築師及技師考試方面,美國、日本均有實際工作經驗之要求,相較之下,我國對實務經驗似乎不夠重視,同時教育認證制度也是未來重要發展趨勢,均應考慮納入考試制度,以提昇我國考試掄才之品質與水準。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24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