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8-19 至 2007-08-28

前往地區

  • 奧地利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2126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2007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參加ICOM國際博物館委員會第21屆年會
報告名稱 2007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參加ICOM國際博物館委員會第21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29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8-19 至 2007-08-28
前往地區
  1. 奧地利
參訪機關 WienerKonzerthans(維也納國家音樂廳)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人類遺產包括知識與態度,就好比一個全面的觀念到小至生活上的點滴,博物館建立知識,才能及價值觀最重要的基礎。
備註 2007ICOM研討會可望成為一個經過討論來產生解決方法的場所。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瑞皓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 行政組 組長 薦任
董國金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 行政組 約聘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人類遺產包括知識與態度,就好比一個全面的觀念到小至生活上的點滴。這當中包含了環境,科學,科技,藝術以及用世界觀來定義與生俱來的觀點及價值觀,個人及族群認知,生活方式。這可被解讀為一個萬物和創新生成的一個過程以確保人、事、物、空間及時間的延續性。博物館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正迅速地改變。由於受到數字及經濟上指標的威脅,博物館漸漸失去了對蒐藏品原本應有的注意力。而保存人類各項重要資產,仍是博物館建立知識、才能及價值觀最重要的基礎。2007ICOM研討會可望成為一個經過討論來產生解決方法的場所,以便在這些不同的期望中縮短差距。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212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