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8-01 至 2007-08-0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834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計畫名稱 2007年美國長期生態研究網資訊管理委員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07美國長期生態研究資訊管理員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12
報告書頁數 1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8-01 至 2007-08-0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長期生態研究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長期生態,生態資訊管理系統,EML(EcologicalMetadataLanguage)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陸聲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推廣組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LTER資訊管理員每年定期聚會一次,今年(2007)的8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的聖荷西((SanJose)舉行,也就是在美國生態學會(ESA)與復舊生態學會(SER)聯合年會前舉辦,有一部分的資訊管理員也會留下參加接下來的會議,因為經由資料管理的過程中累積的大量資料而發表相關成果,也說明這些資訊管理員與生態學家在研究上的相互支持與重視。此次會議,參與成員主要來自美國LTER各研究站資訊管理員,透過每年定期的聚會,除了可讓成員彼此間增進了解,也讓大家能相互觀摩與學習各站的優點,許多站所面臨的一些問題,無論是資訊管理相關的議題,開發或使用應用軟體的介面,往往也透過了這會議而尋求到幫助。會議目的除了報告這一年來在資訊管理上的活動進展,主要便是規畫與協調未來資訊管理的研究方向,以因應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透過此行,台灣生態資訊管理員與美國資訊管理人員共同交流,可提升國內生態資訊服務系統之技術與品質,保持與世界生態資訊研究接軌,台灣在東亞太平洋地區推動資訊管理的貢獻,也已獲美方認可台灣在生態資訊管理上成為夥伴關係。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83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