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8-08 至 2007-08-19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703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台灣文化創業產業發展指標研究
報告名稱 台灣文化創業產業發展指標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11-19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8-08 至 2007-08-19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泰德現代博物館,英國文化中心,InstituteofTemporaryArt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文化創意產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佘日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管理學院 院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藉由實地觀摩英國創意產業之發展成果及對英國創意產業發展最新趨勢之了解,進而對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之未來發展方向,提供政府制定文化創意產業政策鑑言。文化創意產業對社會之貢獻來來自於二方面:直接貢獻,即產值,透過文化消費(製造+設計)而得到,另一個則是間接貢獻,即外溢效果,這種效果可能是社會面的人文關懷,當然也可以創造經濟價值,其關鍵要素是人才;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若只是靠公部門資源挹注,短期之內便可見到資源分配之扭曲,長期之下對整個國家社會的發展的助益亦是有限的。因此,整個台灣的文創產業的思維應該有所轉變,過去台灣在做硬體的部分功績卓越,但卻缺乏軟實力,未來實在需要投入更多的精神在軟體的發展上,投注我們更多的關注以及金錢,台灣如果要遇向另外的一個時代,這樣的發展將是不可或缺的,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博物館,不見得要像大英博物館如此大規模,但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平台,以促發人跟人的互動,如此一來,或許就能產生更多異領域的碰撞機會,進而帶進更多的創意及商機。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70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