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5-07 至 2007-05-13

前往地區

  • 比利時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613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2007年ICEM主席團暨執委會
報告名稱 2007年ICEM主席團暨執委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9-19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5-07 至 2007-05-13
前往地區
  1. 比利時
參訪機關 國際工聯(ICEM)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07年主席團暨行政執行委員會議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爵安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石油工會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 其他
劉人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 煉油技術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化學、能源及煤礦及一般工會聯盟(InternationalFederationofChemical,Energy,MineandGeneralWorkers’Unions),簡稱國際工聯(ICEM),國際工聯目前是由123個國家共379個工會所組成,會員總數超過2000萬人以上的世界性組織,它是由世界各地能源、礦業、化學、生物科技、造紙、橡膠、鑽石、珠寶、玻璃、陶瓷、水泥、環境工程等產業之工會團體所組成。總部設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目前主席是南非籍的SenziniZokwana先生,而秘書長現在是由德國籍的ManfredWarda擔任。該組織主要任務在於聯合其他世界性的組織如聯合國國際勞工事務部(TheUSNationalLaborRelationsBoard)、國際自由工聯(InternationalConfederationofFreeTradeUnions─以下簡稱ICFTU)、全球工會聯合GlobalUnionFederations(GUFs)等組織,並建立全球聯盟議會,對世界各國如有違反基本人權及勞動三權等重大事件時,得以提供必要的協助及施予國際壓力,以尋求解決之道。目前更針對邇來企業大量僱用勞動派遣及外包勞工的國際主流趨勢下,研商解決應對之道,提出全球協定的建議並付諸執行。除確保國際勞工相關勞動權益,亦希望喚起企業嚴肅看待勞工所關切的議題,共同努力建構良性溝通機制。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61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