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6-30 至 2007-07-08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462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公部門風險管理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公部門風險管理論壇會議及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8-30
報告書頁數 3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6-30 至 2007-07-08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財政部(HMTreasur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風險管理,內部控制,良善治理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宗英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管制考核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主要介紹英國中央政府如何藉由政策領導、組織設計安排、制度建構、原則與優良案例訂頒、內外稽核以及持續性評估輔導等面向,推動公部門風險管理。英國將風險管理視為機關治理的核心,其財政部出版風險管理-原則及概念、風險管理評估架構、政府內部稽核標準及中央部會機關治理優良實務準則等供各機關推動之依循。另透過審計及績效評估途徑,亦將風險管理推廣至地方議會。就個別風險管理的成功案例,其特徵為建構整體機關風管推動小組,由副首長或高階主管主持,以進行跨單位協調、整合;研訂策略計畫,管理階層信服;全員持續溝通與訓練學習,運用風管於施政的不同層級(策略、計畫與作業層面)、不同階段(規劃、執行與評估)及所有利害關係人(服務、管制的對象、相關協力機關廠商及員工等);定期追蹤評估風管的成效、風險與客觀環境的動態變化,定期向上級與管理階層報告並檢討策略及行動計畫。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46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