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5-20 至 2007-05-24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351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NPRA會議及參觀油公司或觸媒公司
報告名稱 參加吉隆坡第一屆亞洲重質油技術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7-05
報告書頁數 2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5-20 至 2007-05-24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參加Axen-HeavyEndsProcessingSeminar,1stAsiaBBTCConferenc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重質油轉化製程,RDS/RFCC,清淨燃油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美津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研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輕重原油價差擴大、燃料油、汽柴油價差擴大、燃料油需求減少、車輛用油需求增加等趨勢,近年來,重質油轉化操作煉製利潤大幅提高,煉油廠對重質油高轉化技術皆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及需求。此外,為符合未來清淨燃油規範要求,煉油廠也需尋求新的製程及觸媒技術,來解決未來油品規範問題。因此煉油廠在評估重質油轉化製程時,除考慮投資成本、市場需求、投資報酬外,亦應考慮未來油品規範趨勢。本次出國共參加兩個技術會議,一是Axens公司舉辦的“Axens’HeavyEndsProcessingSeminar”,另一是EPC舉辦的”第一屆亞洲重質油技術會議及展示會”。會中邀請製程、觸媒公司技術專家,分析原油品質、油品需求、價格及規範變化趨勢;介紹最新重質油轉化製程及觸媒改進技術;煉油廠重整案例;及即將商業化的新重質油改質技術等,提供最新技術資訊,讓煉油廠能在原有工場架構下,隨區域性產品需求差異、原油品質差異、投資金額限制,規劃出煉油廠最適化工場改質模式,達到最佳煉製效益。目前,進行重質油高轉化操作模式能獲取更大的煉製效益,因此本公司RDS/RFCC工場revamping及新建案都是極具效益的煉製結構改善案。由於全球性的產能擴增,造成原物料價格飛漲及設備短缺,許多煉油廠新建廠案遭到延遲或取消。現今,如何將本公司RDS/RFCC串聯操作進行最佳化,是增加煉製效益最實際的行動,舉凡觸媒評估、提高操作穩定度、提高產品產值、增加煉量等都是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也是吾人需努力達至的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35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