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0-08-23 至 2000-08-26

前往地區

  • 新加坡

出國人數

共 8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899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新加坡工作圈參訪學習之旅
報告名稱 新加坡工作圈參訪學習之旅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2-02
報告書頁數 3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0-08-23 至 2000-08-26
前往地區
  1.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工作圈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銀煌 行政院衛生署 秘書室 主任 簡任
郭玲秀 行政院衛生署 資訊中心 組長 聘、雇
簡志峰 行政院衛生署 資訊中心 約聘設計師 聘、雇
高淑真 行政院衛生署 保健處 技士 薦任
蕭淑純 行政院衛生署 保健處 技士 薦任
吳媛棣 行政院衛生署 秘書室 科員 委任
黃梅麗 行政院衛生署 秘書室 科員 委任
陳毓璟 行政院衛生署 企劃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獎勵同仁在工作圈活動中的優秀表現,本署全面品質管理委會特別提案獎勵績優同仁出國學習計畫。八十九年度從第一至第三期獲殊榮獎之工作圈中,推選八人,於八十九年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秘書室黃銀煌主任領隊下,組團參訪全面推動工作圈與建議制度十分成功的新加坡政府。參訪單位包括新加坡公務員學院、公用事務局和建屋發展局。公務員學院負責全國公務員(包括學校教師)工作改進圈制度的擬定與訓練;公用事務局擁有全國蟬連兩屆冠軍的工作改進圈;建屋發展局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多年,已建立完善的推動制度。新加坡的組織革新工作是由政府帶頭,在總理號召下,無論民間企業或政府機關團體,都共同推動。倡導積極創新,日新又新,持續改善的學習型政府。公務員被視為國家菁英,備受尊重並加以有計畫的訓練,令人印象深刻。工作圈與建議制度,在最高領導者的支持下,全員訓練且全員參與,並且與績效獎勵結合,這是新加坡政府推動成功的主因。這是一次成效頗著的學習之旅,基層公務員得有這樣的出國學習機會,全體組員都十分珍惜,激勵效果顯著。這種外國政府標竿學習的方式,對於品管知能的提昇,有很大的助益,值得持續推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890489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