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5-31 至 2007-05-03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023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糧
計畫名稱 農產品之抗氧化物質分析及測定相關技術研究
報告名稱 農產品之抗氧化物質分析及測定相關技術研究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7-12
報告書頁數 5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5-31 至 2007-05-03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服務中心(USDAAR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農產品,抗氧化能力,總酚類,花青素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吉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政府近來推動健康及安全農業,但國內所進行的研究卻仍偏重於營養元素含量及與食味口感有關的分析,對於農產品如何增強身體免疫力及抗病機能卻無法提出強而有力的說明,因此以抗氧化能力當作參考指標應是可行的辦法。另外台灣的農產品將走向國際化,未成熟採收及後熟處理是免不了的過程,因此如何以最有效的方法進行農產品保鮮及後熟處理,又能提升其抗氧化能力,更是未來研究的重點。本次到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服務中心進行對莓類果實保鮮、採後處理及抗氧化能力分析等之專題研究,發現不同精油、溫度、紫外光照射及後熟等處理可以影響藍莓及覆盆子等莓類果實之總酚類及花青素的含量,並可進一步影響到其抗氧化能力的高低,另外亦發現有機栽培的藍莓其抗氧化能力高於傳統栽培者,因此未來可加強國內農產品抗氧化能力之研究,作為外銷及推廣有機栽培之有力證明。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02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