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2-11 至 2007-02-16

前往地區

  • 西班牙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1013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計畫名稱 出席GSMAssociation第3屆「年度政府級行動電話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GSMAssociation第三屆「年度政府級行動電話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5-14
報告書頁數 1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2-11 至 2007-02-16
前往地區
  1. 西班牙
參訪機關 GSMAssociation第三屆「年度政府級行動電話論壇」,西班牙通訊市場委員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GSM,匯流,行動通訊,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世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劉孔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葉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會議主辦單位GSMAssociation成立於1987年,其成員包含全球213個國家的690個GSM行動電話系統業者。此次「年度政府級行動電話論壇」係藉2007年3GSM全球大會(3GSMWorldCongress2007)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期間,由GSMAssociation邀請包括我國等全球逾40個國家之通訊監理機構首長及行動通信產業界高階代表出席研討會及雙邊會議,時間為本(96)年2月13日至14日,主要議題包括「匯流之現實」(TheRealityofConvergence)與「以平價普遍提供服務」(AffordableAccessforAll)等重要議題,包含亞洲、歐洲、美洲、非洲等多國政府代表都將出席與會。行動電話目前全球有20億的用戶並且以每天上百萬戶的速度增加,此次會議目的即在於彙整產業及管制機關高階人士的意見,以衡平的管制手段促進產業的發展我國自推動電信市場自由化以來,電信服務業總營收已呈倍數成長,94年營收已達3,770億元,約佔GNP之3%,為我國經濟發展極重要的一環。且環顧近年世界各國發展經驗,通訊基礎建設之發展,皆為評估國內整體投資環境之重要指標。為促進通訊產業升級,提供優質進步的電信網路及服務,進而達成通訊產業根留台灣、佈局全球之目標,確有賴前瞻通訊監理政策之訂定及有效執行,俾建立公平、合理之健全經營環境,有效維護消費者權益。而在自由化的浪潮之外,全球通訊匯流的趨勢更為整體產業及管制機關所矚目,簡言之,當前通訊服務的需求與提供均不限於傳統的語音或文字的傳送,挾帶數位化的趨勢,影音及各項多媒體的服務,已席捲整個通訊產業,通訊傳播匯流已然成形,這不僅對業者構成快速整合發展的壓力,更對各國通訊傳播主管機關形成艱鉅的挑戰,而通訊傳播產業早已打破國界的藩籬,跨越地域的限制,對管制者而言,汲取各國管制經驗,進而推展政策與執法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均為刻不容緩的議題。本會甫於95年2月22日成立,除積極傾聽產、官、學、研及消費者之意見外,與國際通訊產業與監理機關之交流合作亟待建構與推展。又世界貿易組織(WTO)杜哈回合談判自2006年7月無限期暫停以來,各會員國間迄今仍無法藉WTO正式會議就各重大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有關WTO服務業貿易總協定(GATS)之下的電信議題亦因此延宕,而近年來各國間乃致力於發展區域、多邊乃至雙邊之經貿合作,以期突破此僵局。為使此行發揮最大效益,亦透過我我駐西班牙代表處之幫助,在會議之外,於本年2月12日下午及14日早上安排與西班牙及奧地利通訊傳播主管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101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