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4-30 至 2007-05-06

前往地區

  • 瑞士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802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爆發與環境委員會﹙WTO/CTE﹚96年例行暨特別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WTO貿易與環境委員會例會及特別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5-10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4-30 至 2007-05-06
前往地區
  1. 瑞士
參訪機關 WTO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TO,貿易與環境,杜哈回合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盟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科顧室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WTO規範與MEAs/STOs之關係性議題,澳洲及美國等大多數會員認為以報告方式呈現,由於歐盟及瑞士等持反對意見,短期要有結論有實質困難。我國因非MEAs的締約國,一直堅持談判結果不應損及非MEAs締約國之WTO會員國之權益的立場,亦即未來WTO會員如有因MEAs引起之貿易爭端,有選擇對於WTO處理之權利。於此項議題應持續關注,避免有損於我國利益。二、WTO與MEAs間之資訊交換程序是本次會議重要進展,較無爭議性,未來將朝向草擬共識文字進行,我國在此議題上之立場是支持資訊交換,而我國之關切點是因我國非MEAs締約國,未來文件交換應保留其原來文件之完整性,避免損及我國之權益。在未來文字草擬過程中,我國應特別注意。三、環境商品自由化議題,雖然環境商品之友更進一步提出產品清單,但無法獲得印度、中國及南非等國的認同,短期內要有突破性進展,相當難處。四、目前WTO杜哈回合談判,因農業、非農業產品市場進入等議題無法順利進展,導致其他議題亦無法順利進展。由於杜哈回合談判已進行5年,進展有限,其中2006年還因談判不利,而中止談判。未來之談判,時間壓力漸增,如農業等重要議題獲得突破性進展,則將影響貿易與環境等其他議題之談判發展,我國應密切注意。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80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