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3-05 至 2007-03-23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757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東海二號機同業評估
報告名稱 日本東海二號機同業評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4-20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3-05 至 2007-03-23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海電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同業評估,世界核能協會,日本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業勳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核能發電廠 品質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同業評估(peerreview)團隊係由自各會員國的資深幹部組成,到受評估的電廠,針對各個營運領域,進行深入的工作評估,發掘受評估電廠習焉不察的待改進事項,提出改進建議,同時也發掘受評估電廠可供他廠仿效學習的優良作法,供其他會員國參考。進行同業評估前必須參考WANO的評估準則、業界的標準,以及受評估電廠提供的基本資料,做充實的準備。評估期間工作十分緊湊,經由多次的現場檢查、作業觀察與人員訪談及團隊討論,才能提出具體有效的各項報告與改進建議。職透過此次的實戰,對同業評估工作有了更深刻確實的認知,對於日後工作推動上與標竿(Benchmarking)是很好的參考。同業評估與一般稽察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同業評估報告不只是提出缺失,還會針對該廠的缺失,參酌業界最新的做法與整個團隊的經驗,提出最佳的改進建議。受評估電廠應認真考量如何落實WANO建議的方法,而不是只想到用自已的方法來改進缺失,而忽略了評估團隊所提的精闢建議。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75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