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1-26 至 2006-12-01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698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計畫名稱 參加第九屆亞洲數位圖書館國際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九屆ICADL亞洲數位圖書館國際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1-01
報告書頁數 2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1-26 至 2006-12-01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第九屆亞洲數位圖書館國際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CADL,DigitalLibraries,數位圖書館,數位典藏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南詩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分析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ICADL(The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AsianDigitalLibraries,亞洲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與JCDL(JointConferenceofDigitalLibrary,數位圖書館聯盟)及ECDL(EuropeanConferenceonDigitalLibraries,歐洲數位圖書館會議)並稱世界數位圖書館三大會議。為亞洲國家自發之數位圖書館研討會,是一年一度提供亞洲各國數位圖書館實作,及技術研究成果發表,與經驗交流之國際會議論壇,討論主題涵蓋資訊科技以及人文社會各種面向。本屆大會主題為「Theuse,adoptionandadaptationofdigitallibraries」(數位圖書館的使用、接受與適應),主要為加強太平洋地區學者專家的合作及策略聯盟,持續進行國際交流,期能夠吸引全球具高學術價值的論文發表,與會來賓共計197人,總計收到23個國家共170篇投稿論文。台灣在此次會議中亦有多篇論文在研討會上發表,讓世界各國充分瞭解台灣數位成就,分享台灣在數位典藏方面經驗。亞洲地區由於語言的限制,導致有很多重要文獻資訊,不如歐美主流國家的文獻容易檢索,藉由ICADL國際會議之機會,廣徵亞洲各國數位圖書館方面的研究論文,可加強亞洲地區數位圖書館著述文獻的公開與交流,達到研究分享與經驗交流的目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69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