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1-08 至 2006-11-14

前往地區

  • 印度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678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社區發展
計畫名稱 參與第十九屆國際志工協會世界大會考察報告
報告名稱 參與第十九屆國際志工協會世界大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3-22
報告書頁數 2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1-08 至 2006-11-14
前往地區
  1. 印度
參訪機關 甘地紀念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志工協會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國家志工中心企業志工南韓電信迪士尼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同慧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06年11月,台灣代表團一行28人,其中包括政府部會代表、企業代表、志工組織代表、大專院校教授代表、青年學生代表,一群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炎熱的德里,將台灣志工的發展現況與世界各國分享,進行交流。本屆由印度主辦之國際志工世界大會共吸引50餘個國家,近千名參加,分別來自五大洲,亞洲地區包括:南韓、印度、香港、新加坡、日本等,繼南韓代表團59人後,台灣代表團30人是第二大團,聲勢浩大,也吸引不少國際注目焦點;此外,台灣代表團之多媒體影音服務及紀念品也吸引不少目光,紛紛駐足台灣展示攤位,透過本次國際交誼活動,搭近我們與世界各國之距離,達到全民外交的效益。台灣在2001年推動「志願服務法」迄今,志工人數不斷成長(目前為百分之17.5),但相對於歐美等國家,台灣志工業務的推廣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目前世界趨勢為企業界作志工,我們應效法迪士尼、微軟等企業,共同為台灣志願服務創值,為未來永續發展邁進。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67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