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1-11 至 2006-11-17

前往地區

  • 馬來西亞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504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會議計畫-『亞太種子協會二○○六年會』
報告名稱 赴馬來西亞出席『亞太種子協會二○○六年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1-30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1-11 至 2006-11-17
前往地區
  1.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開會無任何參觀行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種子協會,品種智慧財產,種苗產學合作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俊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所長室 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受亞太種子協會邀請,出席二○○六年十一月十一至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之『二○○六年亞太種子協會年會』。會議共舉行七天。會議主要任務為舉開執行委員會議及年會,大會並選舉新任執行委員、報告年度業務狀況、並改選新會長及利用大會機會讓參與之會員能在開會期間接洽彼此在國際間之業務,商討種子發展新趨勢,會中並邀請專家演講內容包括1.馬來西亞種苗工業發展概況;2.亞太地區玉米種苗工業之發展;3.公私立機關之世界產學合作概況;4.種苗生產技術之世界生產趨勢;5.國際種苗檢疫及交易討論;6.品種智慧財產討論7.種子檢測技術之發展討論等。我國參與會員約有十八位,大多為種子廠商負責人,亦是該協會之會員。亞太種子協會為聯合國糧農組織之外圍機構,由亞太地區之四十一個國家、五二九個種子公司、種子協會及種子種苗相關如各國政府單位為會員所組成,負責亞太地區種子事業之推廣及研究改進,每年均辦理活動乙次,且在亞太地區之不同國家舉行,今年則在吉隆坡舉行。亞太種子協會為一重要國際種苗組織,如我國如能鼓勵政府或私人種苗機構多多加入此組織,以壯大我國在該組織之會員力量,不僅可以有力推展我國種苗事業,也可以確保我國在該組織之地位。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50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