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1-19 至 2006-11-29

前往地區

  • 芬蘭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339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赴芬蘭及比利時洽談國合計劃
報告名稱 與芬蘭國家科學院洽商科技合作紀要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7-04
報告書頁數 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1-19 至 2006-11-29
前往地區
  1. 芬蘭
參訪機關 芬蘭國家科學院赫爾辛基NOKIA研發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芬蘭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顯達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研究員 聘、雇
林光隆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合處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由國科會國際合作處處長林光榮、傅顯達、李蕙瑩、交大沈文和、以及生物處工程醫學召集人楊順聰組團前往芬蘭討論相關議題之合作。訪問期間為2006/11/21~2006/12/23,訪問期間我國駐芬蘭代表處申佩璜代表、劉翼平組長、以及江匡時組長等亦分別加入相關行程,訪問對象除芬蘭國家科學院外,並安排與兩家芬蘭廠商就合作之可能進行洽談。芬蘭長年受瑞典與蘇俄之佔領統治,自古以來赫爾辛基並未扮演重要腳色,因此城市顯得相對純樸,也未能顯現出芬蘭之特色;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在一個並不突出的歷史背景下,芬蘭人成就了現今之科技表現與政治國際地位,才是我們值得學習之處。今年芬蘭適逢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我們訪問期間赫爾辛基正主辦歐盟部長會議、與歐盟各種工作會議,但赫爾辛基芬蘭人生活依然平靜如昔;比照我們每逢接辦一項國際會議便大張旗鼓,窮於應付來看,一方面顯見我們整體國際化之不足,一方面也顯示我們國際活動環境之困厄,這是赫爾辛基給我個人的第一項感觸。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33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