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1-01 至 2006-11-10

前往地區

  • 日本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338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訪日韓先進機器人技術發展現況
報告名稱 日韓先進機器人技術發展現況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3-30
報告書頁數 3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1-01 至 2006-11-10
前往地區
  1. 日本
  2.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高等理工學院(KAIST),韓國機械材料研究所(KIMM),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早稻田大學人型機器人研究所(HRI),東北大學機械與智能系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器人,人型機器人,智慧型機器人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鎮臺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工程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訪主要為配合國科會工程技術發展處智慧型機器人發展重點,瞭解日、韓在先進機器人技術之研發現況,以供規劃我國有關智慧型機器人相關計畫推動之參考,日本長期在機器人領域持續投入研發,而有今日顯著之成果,我國在七零年代曾有投入機器人的研發,後來因半導體科技的興起而間斷了十餘年,未來我國若將再投入此項領域之開發,除了需要將既有的人才與技術整合起來之外,瞭解與借鏡已持續在此領域投入多年的日本、國參之發展趨勢,並找出我國當前最有利的切入點,則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參訪的單位有韓國高等理工學院(KAIST,開發與日本本田公司的人型機器人“Asimo”相近的“KHR-2”),韓國機械材料研究所(KIMM),韓國原子能研究所(KAERI),及日本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東北大學等單位。參訪時間自95年11月1日至95年11月10日,參訪成員包括機械、電機、電控等領域之教授專家共十一位,由學門召集人中央大學電機系王文俊教授領隊。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33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