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2-19 至 2006-12-28

前往地區

  • 法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600007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計畫名稱 考察歐洲地區旅館及民宿管理情形
報告名稱 考察歐洲地區旅館及民宿經營管理情形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6-12
報告書頁數 12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2-19 至 2006-12-28
前往地區
  1. 法國
參訪機關 拜會行政院文建會駐巴黎台灣文化中心劉俐主任及法國旅遊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備註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榮欽 交通部觀光局 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法國是世界上觀光客最多到訪的國家,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文化遺產,搭配便利的交通條件,使法國的住宿設施多樣性又具特色。二、法國旅館評鑑制度採低門檻,業者較易取得等級認證,可鼓勵業者努力改善設施來達到星級水準,並拉高旅館的水平層次,適合旅客選擇合意的旅館。三、法國的民宿經營相關管理制度規範完善,發展健全的民間協會,可作為我們輔導各縣市民宿協會的典範。民宿評鑑制度亦可為日後辦理評鑑之參考。四、引進國外平價或3、4星級的連鎖飯店來台投資,以鼓勵方式來獎勵我國旅館業者加入國際連鎖飯店提升國內旅館品質,吸引更多歐美地區的旅客。五、邀集國內外美食專家為國內知名餐廳評鑑,並藉由國外美食家的推薦協助餐聽宣傳推廣,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化,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台觀光。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60000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