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2-04 至 2006-12-13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791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計畫名稱 網格化資料庫之研習
報告名稱 網格化資料庫之研習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2-09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2-04 至 2006-12-13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ORACLE公司,美國應用電腦安全協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網格,網際應用系統,網頁線上資料處理,企業網格運算,平衡負載架構,高可用度架構,垂直擴充,水平擴充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少華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系統處 系統分析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網格為一新技術,國外應用已有多年之經驗,藉由此次參加國外之專業講座,更加瞭解網格化資料庫相關技術。本報告討論到網格技術發展的起因、一般網格技術的定義及企業網格運算意義,再進一步探討為達企業網格運算可使用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並說明平衡負載架構和網格化資料庫的關係,另詳加解說高可用度架構。最後提出建議如下:1.平衡負載架構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因具有水平擴充能力,可提高伺服器架構規劃彈性,不全然以垂直擴充做為伺服器規劃的唯一方向,但其額外所需的軟體使用授權費及水平擴充增加的伺服器管理成本,亦須一併考量,方可計算出整體成本。2.因本公司尚未引進具平衡負載架構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且實作此種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廠商不多,因此建議可先行引進應用於資料倉儲等須耗費大量電腦處理器使用率的應用系統。如為小型資料倉儲應用系統建議使用1台4顆電腦處理器的伺服器,中型資料倉儲應用系統建議使用1台8顆電腦處理器的伺服器,如為大型資料倉儲應用系統,則以數台8顆電腦處理器的伺服器做為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的平衡負載架構。3.建議待本公司具有平衡負載架構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之使用經驗,且經評估後如其使用效益極高同時成本較低,再將其應用於資訊資產影響程度較高的應用系統,如企業營運核心系統整合重建。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79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