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2-03 至 2006-12-16

前往地區

  • 德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783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赴德國AREVA公司洽辦安全相闗儀控及電氣設備數位化改善案
報告名稱 洽辦安全相關儀控及電氣設備數位化改善案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2-01
報告書頁數 3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2-03 至 2006-12-16
前往地區
  1. 德國
參訪機關 AREVANP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REVA, 安全數位儀控 , TELEPERM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文龍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儀電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與廠家(AREVANP/SIEMENS公司)討論:AREVANP公司最新的數位儀控/電氣系統、安全相關儀控/電氣系統的規畫經驗、AREVA數位系統對美國NRC法規的適應性、歐洲反應器安全保護設計理念、核三廠反應器保護系統數位化、AREVATELEPERMXS/XP系統適用台電核電廠的可行性以及各核電廠未來儀控與電氣設備之數位化更新改善案等。二、除了上述問題與AREVANP公司相關部門的專家深入洽談外,並赴下列各儀器廠/核電廠參訪,以瞭解AREVA公司的技術能力和儀器設施的品保制度,以研判其儀控系統對核電廠現代化的助益。1.參訪AREVAKarlstein儀電設備製造廠,洽談核四中/低壓斷路器的檢驗、測試程序及中子偵檢器的製造過程。2.參訪Isar2(PWR1450MW)核能電廠,瞭解儀電系統數位化的改善規劃、容量因數全球之冠的重要原因、四串安全保護串設計的績效。3.參訪SIEMENSKarlsruhe儀器製造廠,瞭解TELEPERM系統模組的製造、組立、品檢流程以及SIEMENS多角化工業儀器產品的展示。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78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