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9-08 至 2006-09-13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542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教育部2006年赴日教育旅行參訪報告(福島、山形)
報告名稱 教育部2006年赴日教育旅行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2-13
報告書頁數 1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9-08 至 2006-09-13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福島縣立福島南高校,福島縣知事,山形縣政府教育長,財團法人羽黑高等學校,筑波大學附設坂戶高等學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教育旅行參訪報告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木琳 教育部 政務次長室 政務次長 其他
許春梅 教育部 中部辦公室 科長 其他
劉永順 教育部 國立淡水商工 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教育部認為生活體驗是最有效的學習,經由教育旅行觀察、體驗、學習、成長的交流過程,將能深化學生國際多元文化的理解、宏觀學生的國際視野。呂政務次長感於台灣教育旅行的推動,雖然五年有成,有著可貴與卓越的績效,但是台灣文化主體的推廣、教育旅行的廣化與深耕、永續推動機制的建構、學校本位發展的動能、學校特色的交流與發展等工作,仍待持續努力與加強研究。日本修學旅行110年的經驗,應有寶貴的經驗與值得深度學習之處,組成14人之教育考察團,再度赴日本,展開教育旅行再學習之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54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