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7-02-07 至 2007-02-15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390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計畫名稱 參訪英國生物資料庫
報告名稱 赴英國拜會英國衛生部、健康保護局、生物資料庫、醫學研究委員會、倫敦國王學院、國家醫學研究院及國際發展部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2-26
報告書頁數 4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7-02-07 至 2007-02-15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赴英國拜會英國衛生部(DepartmentofHealth)、健康保護局(HealthPreotectionAgency/HPA,UK)、生物資料庫(Biobank,UK)、醫學研究委員會(MedicalResearchCouncil/MRC,UK)、倫敦國王學院(King’sCollegeLondon,UK)、國家醫學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ionforMedicalResearch/NIMR,UK)及國際發展部(DepartmentforInternationalDevelopmen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衛生,醫療合作,雙邊合作,三邊合作,管制藥品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彥清 行政院衛生署 科技發展組 研究員 聘、雇
許須美 行政院衛生署 科技發展組 技監 其他
陳再晉 行政院衛生署 副署長 政務官
蔡銀峰 行政院衛生署 國際合作處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侯署長勝茂上任以來,即以「許給全民一個健康安全的人生」為願景。期許全署同仁應扮演好「全民健康的提昇者、健康人生的教育者、生醫產業的推動者、國際衛生的參與者」的任務使命。近年來,我國與邦交國的雙邊醫療衛生合作更為實質密切,友邦國家在國際醫療衛生場合中,亦皆能積極執言支持我國實質參與各項全球醫療衛生活動。同時,我國所推動各項醫療衛生合作計畫,及參與國際緊急醫療援助任務,業已獲得國際間對我國政府極高之評價與肯定,顯見我國參與國際醫療衛生活動,已獲得初步成果,宜積極尋找更有效之方法,繼續在國際上彰顯台灣衛生醫療之施政成效。歐洲先進國家中,以英國、德國、法國三國最具政經影響力。緣此,英、法、德三國自然成為歐盟中重要之主導國家,對於我國參與國際社會擁有相當顯著之影響力。近年來,歐盟國家普遍瞭解台灣在醫療衛生上所做的努力,倘能經由我國與英國之實質醫療合作,建立雙邊穩固之交流管道,除能藉此強化我國醫療衛生水準,亦能建立我國與歐盟先進國家雙邊之醫療交流合作關係。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39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