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10-16 至 2006-10-22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154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煉製及輸儲設備可靠度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SolarPower2006ConferenceandExpo」太陽電池會議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1-10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10-16 至 2006-10-22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SolarPower2006ConferenceandExp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多晶矽,西門子製程,Silane製程,太陽電池,Polysilicon,Siemens。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利宗冠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機械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太陽光是人類源源不絕的再生能源,面對未來1.能源危機的憂慮,2.全球環保的要求,促使世界各國對太陽光電技術不斷的研究發展並且制定太陽光電相關的能源推廣政策,使得太陽光電產業蓬勃發展。此次參加由美國太陽電能協會(SEPA)及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主辦的「SolarPower2006ConferenceandExpo」太陽電池會議,會中主要介紹美國太陽電池產業及多矽晶原料之最新訊息,會後甚感收穫不少。對於多矽晶原料、製程、市場、投資機會等相關技術之應用觀念上也獲得許多澄清及經驗交流,特別是對於多矽晶原料發展背景與未來擬新加入之多矽晶原料製造商(例如台灣中油公司)所需克服的要素,有較完整之認識,對於未來技術引進應用之評估有不少之助益。國際知名的多晶矽(Polysilicon)生產廠商大多採用Siemens製程。此製程主要包括流體化床反應、蒸餾、化學氣相沉積等單元,多類似典型的化工技術操作程序,所以台灣中油公司可以積極尋求進入此產業的可能性。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15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