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9-30 至 2006-10-2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3068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95年度菁英領導班學員赴美進修
報告名稱 95年度菁英領導班赴美進修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2-06
報告書頁數 7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9-30 至 2006-10-2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觀光,菁英領導,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案例研究
備註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瓊華 交通部觀光局 企劃組 科長 薦任
林信任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強化我國中高階公務人員公共事務專業知識、增進國際視野,拓展公務部門之國際網絡關係,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與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合作開辦菁英領導班,以培育我國文官系統新世代中高階領導人員。研究內容以領導管理為主,政策規劃分析及公私協力等為輔,以強化政策統合、規劃及領導管理能力並激發內在潛能,另佐以國情及國際觀類課程。哈佛大學以案例研究(CaseStudy)著稱,目的在使學員具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重視績效,更勝於研讀抽象的理論,本次進修大部分課程也都運用案例研究。本報告認為學員要先放空,坦然適應國內以英文授課的方式,應有效利用團隊力量,發揮1+1>2的力量,要求自己時時以顧客導向思維來服務;對國內外課程重覆,後續辦理前期「菁英領導班」之回流教育,以及建立鼓勵各單位推薦參加菁英領導班之鼓勵機制等項亦提出建議;在心得部分,則期許我們是改革先鋒,能隨時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當有夢想時就是責任的開始等,以及美國觀光經驗借鏡等感想。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306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