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5-25 至 2001-06-05

前往地區

  • 巴拉圭
  • 馬其頓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886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計畫名稱 赴巴拉圭、馬其頓投資及工業合作考察
報告名稱 赴巴拉圭、馬其頓投資及工業合作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7-25
報告書頁數 8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5-25 至 2001-06-05
前往地區
  1. 巴拉圭
  2. 馬其頓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招商投資,拓展外貿,工業合作,國際行銷,加工出口區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嚴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處長室 處長 簡任
許丁鑫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第三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巴拉圭為我國在南美洲外交關係唯一據點,地位相當重要,中巴邦誼一向堅固,經貿關係互動良好,此次配合我總統訪巴之行,實地前往巴國考察瞭解巴國經濟發展與產業現況,期能帶動國內企業前往投資及尋求工業合作以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巴國處於一兆美元南錐市場中心,勞力充沛、資源豐富、稅負輕、人民友善,甚為台商所喜愛。巴國數百台商七年以來急於尋求轉型,亟需我國內廠商與政府予以協助,使其順利自競爭力漸失之貿易業與買賣業轉之為就地生產供應。巴國產業以棉花。大豆、皮革、牛肉、木材、小麥、椰子、香瓜等民生工業為主,亟需外國資金與技術投入,以提升工業水準。近年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我國內廠商亟需在開發中國家發展自有品牌之國際行銷與研發,已拓展開發中國家市場帶領開發中國家工業發展,解決我民生工業及專業經理人過剩問題。巴國產業尚在起步階段,據研究指出如能以聚集相類產業在同一地區生產,必能降低成本,節省經費,創造利潤,我政府在五年前協助在東方市附近設立一集中生產之工業特區──東方工業區,是國內廠商前往投資或合作設廠好去處,藉此考察機會,俾能促使國內企業與該國台商前往設廠,進軍南方共同市場,並帶動巴國產業發展。另考察馬其頓史高比耶加工出山區因地理環境與各種結構因素,不利其工業發展,如能以我加工出口區模式進口我民生工業零組件及技術協助該國產業生產出口則應可行,惟該國政局不穩影響產業投資信心至鉅,甚至影響中馬邦交亦不可預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288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