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8-10 至 2006-08-14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647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計畫名稱 大陸地區台商子弟來馬就讀安置計畫
報告名稱 95年推動「大陸地區台商子弟來馬就讀安置計畫」訪問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0-17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8-10 至 2006-08-14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去中國化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文昌 教育部 大陸小組 組主任 其他
陳台晟 教育部 部長室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訪問日期自8月10日起至8月14日止,共計5日。訪問地點為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等地。訪問主要目的在貫徹部長指示:「原則同意馬祖招收台商子女」。本次訪問除了了解大陸福州、泉州等福建沿海城市台商子女教育問題之外,並配合連江縣(馬祖)教育局拜訪台商以加強宣導大陸台商子女至金馬就讀措施,鼓勵福建沿海台商就近善用台灣離島教育資源。本報告內容分為四個部分,壹、訪問緣起。貳、訪問過程。參、訪問心得。肆、訪問建議。本報告建議事項有:一、連江縣政府應該積極招收台商子女至馬祖就讀。二、政府應積極宣導我國教育理念給大陸台商社會。三、建議成立教育服務專案小組服務台商子女教育。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264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