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6-08 至 2006-06-30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490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韓國放送通信大學(韓國國立空中大學)參訪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韓國放送通信大學(韓國國立空中大學)參訪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8-31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6-08 至 2006-06-30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國立空中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空中大學,遠距教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空中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松柏 國立空中大學 管理與資訊學系教授兼教務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國立放送通信大學(KoreaNationalOpenUniversity,簡稱KNOU)(相當於台灣的國立空中大學),每年提供教職員交換計劃“AAOUStaffExchangeFellowshipProgram”為期四週,本人有幸獲得推薦參加。韓國空中大學所提供的名額,每年兩位,2005年是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2006年是台灣與斯里蘭卡。本次出國係自費公假(但因為出差者一年的28天休假休不完,故於返國後將公假改為休假),韓國空大提供住宿、每天的生活費、一間研究室,並安排拜會各單位部門,最後,交換學者必須寫一篇期末報告給韓國空大並做簡報。在參訪期間,分別拜會了韓國空大各單位包括:媒體製作中心、遠距教育研究機構、E-LearningCenter、出版中心、圖書館、電算中心、研究所、企劃部、地區學習指導中心等等,相關資料已分別送本校相關單位參考。另外,也拜會了我國駐韓國文化組,韓國的學分銀行制度,韓國獨學學位檢定院等等,皆與空大的成人教育有關。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249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