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8-12 至 2006-08-21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331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2006IEEE電磁相容檢測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06IEEE電磁相容檢測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1-20
報告書頁數 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8-12 至 2006-08-21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2006IEEE電磁相容檢測技術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磁相容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翰璋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唐永奇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年一度的IEEEEMC大拜拜,今年輪到在美國西岸的波特蘭市舉行,參加過這麼多次在不同城市所舉辦的研討會後,感覺上還真有一些一致性的特色,位於河(湖)畔的會議中心與散佈在其附近的旅館,大會常會提供免費的巴士,方便參與者來回於旅館與會議中心之間,有時也有免費的公共運輸系統,帶您進入市中心消費,無非是希望你在這次大會的時間裡,除了交換這一年的新進展以外,更希望您能在閒暇時,多了解當地的人文與風俗,將您大把大把的鈔票留在當地,以提振當地的經濟,每次不同主題的展覽,不但可確立美國在這方面主導世界的地位,又可帶動百業的發達,難怪美國會這麼熱衷於舉辦這種研討會,集學術、展覽、文化及旅遊等於一體。感覺EMC是僅是檢驗的一種行業,在先進國家確可以將它推成學術、標準、研發、生產、測試及旅遊等一個綜合性的無煙囪產業,這是一綜效性的結合,其產生之邊際效應已超乎想像,聰明人的做法總是不同,從政府機關的角度來看,做黑手與大量生產的工作,應該不是我們的本業,如何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應該才是我們的目標,即使是一個EMC的國際活動,也是值得我們參考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233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