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7-24 至 2006-07-31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231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帶領本校學生前往日本金澤工業大學交流訪問
報告名稱 奉派率領學生組織至日本金澤工業大學參訪實錄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9-12
報告書頁數 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7-24 至 2006-07-31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金澤工業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澤工業大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正智 國立成功大學 學務處軍訓室 教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金澤工業大學參訪團曾於2006年3月2日至8日來訪成大。由日方學生部長藤本元啟以及國際交流室職員小森早苗率領日方25名同學,包含學友會與三個學藝性社團─美術社、漫畫社、以及攝影社,以合同展覽及作品競賽展開為期一週的交流。雙方已有多次互訪之經驗。本次至金澤工業大學參訪除了美術社、漫畫社、攝影社的交流之外,日方亦安排本校同學參加金澤城的『日落祭』(YugureFestival),體驗日本的傳統祭典與文化之美,金澤城亦不愧為名勝之地,我們參觀五十間長屋時,裡面有中文解說的按鈕!另外還有介紹如何蓋金澤城的影片,雖然是日文發音,但是是用動畫的方式像蓋積木一樣顯示著蓋金澤城的步驟,不但可以利於從建築內部觀察敵人,還可以使外觀看起來更宏偉!也讓我們深刻感受日本人維護古蹟的用心。祭典中有各校穿插之節目,包羅萬象,並邀請本校土風舞設上台表演,使交流更有意義。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223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