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2-20 至 2006-08-1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2081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計畫名稱 中美合作-天氣監測輔助系統發展
報告名稱 中美氣象資訊自動監測技術發展合作-LAPS-GSI系統建置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0-11
報告書頁數 26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2-20 至 2006-08-1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格點統計內差(GridpointStatisticInterpolation:GSI)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龍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衛星中心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LAPS-GSI是結合區域分析預報系統(LAPS)和網格統計內插(GSI)的初始場分析方法。格點統計內插(GridpointStatisticInterpolation)簡稱GSI是美國NCEP目前正在發展的方法,為一三維變分(3DVAR)的分析方法。它提供多種資料的同化,包括GPS資料、衛星輻射量資料、都卜勒雷達徑向速度、雷達回波、降雨觀測資料,雲觀測及臭氧觀測等資料,可以結合觀測資料,及模式分析場當背景場進行三度空間分析。對於背景誤差估計(backgrounderrorestimate),其採用了NMC(NationalMeteorologicalCenter)統計方法,可以有效改善初始場的分析,提供較為準確的分析場供預報模式做分析與預報之用。此次赴美,職協助全球系統組(GlobalSystemsDivision)實驗室撰寫GSI-POST部分,將GSI的初始場分析結果結合LAPS轉換成模式需要的格式,提供給不同的預報模式使用。而整個資料在氣壓和質量座標網格內插過程所產生的誤差,藉由提高垂直方向解析度和高階線性內插可以有效的降低誤差值,對提高初始場分析的準確度有很大的改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208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