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7-15 至 2006-07-22

前往地區

  • 丹麥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935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參加2006年世界豬病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06年世界豬病年會」之研習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12-13
報告書頁數 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7-15 至 2006-07-22
前往地區
  1. 丹麥
參訪機關 丹麥哥本哈根第19屆世界豬病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豬病年會,新浮現疾病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有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第十九屆世界豬病年會之目的,旨在尋求解決困擾我國養豬業的豬隻新浮現疾病問題,藉參與豬病年會的機會,從各國豬病專家的學術報告中,獲取有關豬病研究的最新資訊以及疾病防治的策略。今年年會以豬隻衛生與生產的新趨勢為主軸,論述主題涵蓋豬隻衛生與生產力、飼養管理與畜舍、生殖與育種、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傳染病及抗藥性、經濟結構、動物福利及生態環境等。除了由來自63個國家的與會成員提出的書面學術報告及口頭學術報告外,大會還在年會期間安排了二天的專題演講,分別邀請國際知名的八位專家就其鑽研之題目進行學術經驗分享,分成二批,每批有四個專家於不同之演講廳同步進行專題演講。此外,在年會期間,國外豬隻新浮現疾病仍熱衷於PCV2與PRRSV感染之探討,而豬流感也列入專題被熱烈討論,另一專題則是養豬生產醫學也廣被談論;在參觀丹麥當地養豬場後,除了解丹麥豬場對豬病防治的策略外,也涉獵到丹麥獸醫的服務制度,至於丹麥當地豬場,已停止飼料藥物添加,抗生素只做為疾病治療之用這是值得我們效法之處。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193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