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1-05-23 至 2001-05-28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6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242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計畫名稱 美南國建會第二十三屆科技工程研討會
報告名稱 美南國建會第二十三屆科技工程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1-08-24
報告書頁數 1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1-05-23 至 2001-05-28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LNG:液化天然氣;MTBE:甲基第三丁基醚;LP:LinearProgramming;地下污染:包括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榮輝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總公司 副總經理 其他
范垂磻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總工程師室 總工程師 其他
李宗龍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永安廠 廠長 其他
孔廣宸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經理 其他
邱坤源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企劃室 工程師 其他
姚俊宇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LNG管線設備對熱脹冷縮之材力應變有極佳之韌性,一般只要注意操作時降溫速率之控制得宜,可耐熱變次數六千次以上。二、使用MTBE之負面效應正逐漸顯現,最大的問題就是污染地下水,MTBE對人體健康已產生危害。與會之專家均認為煉油廠可能採取之因應對策以繼續擴充烷化工場,增加烷化油之摻配比例,是最佳方式。因此,建議本公司亦應由汽油品質提升之角度,推動烷化工場之興建。由於MTBE在化學性質及經濟性上之獨特優越性,禁用MTBE之可能性不高。三、每一種軟體的功能均有其限制,沒有像軟體廠商所說的那麼好用。LP軟體也不例外,必須謹慎使用與解讀其結果,避免誤用,反而蒙受損失。四、重視地下污染整治工作人員暨現場操作人員的教育訓練、人員培訓,唯有讓基層人員充分瞭解污染預防的重要性暨整治設備的操作原理與訣竅,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00224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