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5-09 至 2006-05-15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322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擴大公共建設方案
計畫名稱 參加INPO指導委員會2006年春季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核能運轉協會國際計畫指導委員會議
報告日期 2006-07-04
報告書頁數 17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5-09 至 2006-05-15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核能運轉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NPOIPAC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信堅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能發電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主題為降低核燃料破損。各國或多或少都有發生燃料破損的經驗,由於部分國家無熱室檢驗設備或因熱室檢驗的費用偏高,因此各電力公司的策略不同,對破損燃料有的做熱室檢驗有的不做,因此部分燃料破損的肇因或機制不明朗。日本在最近十年有7~8次破損經驗,他們以加強供應商的品質控制、降低功率變動限值為每小時3%並以短的運轉週期來面對燃料的破損問題,目前燃料可靠度尚稱穩定。英國也有7~8次破損經驗,在更換燃料廠商後即無破損問題。核燃料破損的主因大致有以下數項:爐屑磨耗、爐垢造成的腐蝕、燃料丸與護套作用、燃料束或燃料彎曲、機械結構的損壞、設計問題、爐垢造成的出力移位等,會中針對各項破損肇因由各國提出處理經驗做分享。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1322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