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2-29 至 2006-04-28

前往地區

  • 英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105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智能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研究
報告名稱 智能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6-26
報告書頁數 4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2-29 至 2006-04-28
前往地區
  1. 英國
參訪機關 CenterofPhysicalEducationCCCU,St.NicholasSpecialSchool,SNAAP,KingsmeadPrimarySchool,ValenceSpecialSchool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智能障礙,適應體育,融合教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嘉惠 臺東縣臺東市寶桑國民小學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旨在瞭解並探討英國英格蘭肯特郡(Kent)特殊學校和小學適應體育教學現況,以期能提供筆者任教學校和國內智能障礙學生適應體育活動規劃之參考。在英格蘭研究的四個月期間,筆者主要在肯特伯里基督教大學(CanterburyChristChurchUniversity)的體育研究中心(CenterofPhysicalEducationResearch)進行專題研究,期間亦在大學部和研究所修習相關體育和特殊教育的課程,配合研究主題,亦參訪當地的特殊學校、普通小學和社區體育休閒中心並進入教室實地觀摩、實習適應體育課。在英國,不強調將特殊兒童分類,而統稱他們為特殊需求者(SEN,SpecialEducationNeeds),智能障礙生屬於嚴重學障(SevereLearningDisability),適應體育課程併入融合教育(Inclusion)範疇裏,民間團體成立的基金會(funding)是推動適應體育活動的主力,學校非常強調活動的安全性,教師在課堂中,至少有超過一名的助理(AT,AssitantTeacher)協助教師適應體育教學,教師所使用的適應體育器材種類多且多半切合孩子的需求。不強調體適能,重視特殊孩子每週運動時數(依規定需至少達3小時)和在活動當中的自我肯定和社交技巧。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110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