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6-01-12 至 2006-01-27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3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774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赴美國哈佛大學研究
報告名稱 哈佛大學個案教學與課程發展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7-11
報告書頁數 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6-01-12 至 2006-01-27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個案教學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振燧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企管系 教授 教師
傅鍾仁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會計系 副教授 教師
黃純敏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圖書館 館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1、藉由此次研習會,我們皆感收穫良多,不僅對個案教學有更深入之了解,也對課程設計及如何透過參與式教學來提升學習效果有進一步的體會。哈佛之所以能成為全球管理學院的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的,個案教學確實是他們很重要的特色,任何一門課都可以使用個案來教學,而不是特別一門個案教學的課程名稱才使用個案教學。此外,哈佛商學院因感受到中華經濟圈的快速發展,願意透過這些重點大學將其個案教學法推廣出來,一方面可使吾等習得此種教學法以提升教學品質;另一方面則可透過這些參與教授將來所寫之個案來快速擴增哈佛之個案來源與應用範圍,以確保其領先優勢,這種策略規劃與佈局亦值得參考。2、經過這次的研習會,相信哈佛個案教學不僅將融入台灣各重點學校的主要教學法中,也會成為其推廣的一個特色。很高興我們能成為被列入考量的學校,否則將失去一次好機會來推廣本校管理學院。同時,藉由參與此活動可與國內外商管領域之優秀學者切磋與聯繫,有助於提昇未來之教學品質與研究網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77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