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1-21 至 2006-03-1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767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計畫名稱 智能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研究
報告名稱 智能障礙學生適應體育課程之發展與實施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5-01
報告書頁數 31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1-21 至 2006-03-1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1.CalPolyPomonaCollegeoftheExtendedUniversity2.WalnutValleyUnifiedSchoolDistrictSpecialEducation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智能障礙,適應體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智令 臺北市文山區實踐國民小學 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近十年美國特殊教育的發展趨勢在教育安置方面,從最少限制環境到完全融合的實施在全美各州看法與做法各異,但目的都是要提供適切的特殊教育服務以提昇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提供服務中又以體育課程最受關切,因為體育課程中培養的態度觀念和習得的技能與生活有密切且直接的關係。根據研究數據顯示,百分之九十三的身心障礙兒童被安置在普通班中接受教育,我在實際的教學工作中發現身心障礙學生無法有效的參與,或甚至沒有機會參與同儕的體育活動。所以我透過這次國外的短期研究機會,藉由觀摩以及實際的參與教學活動,將美國當地適應體育教育實施的情形做綜合分析,據此提出建議;以做為在國內服務學校內推行適應體育的基礎,並提供建議以為其他特殊教育相關人員做為規劃適應體育課程,以及行政單位和教育主管單位在擬定特殊學生的適應體育教育服務的參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767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