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8-30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4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708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參訪美加台灣文化節活動及客家僑界
報告名稱 參加台加文化節活動暨赴美國洛杉磯舊金山拜訪客家僑界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1-22
報告書頁數 3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8-30 至 2005-09-06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2.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永得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主任委員 政務官
廖育珮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專門委員 簡任
蔡琮浩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主委室 專員 薦任
朱育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綜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訪問客家僑團,深深感受到海外客家鄉親對台灣的思念情懷,他們對政府照顧客家族群,設置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予以高度肯定,用客家話細談家鄉山水、美食以及本會施政時,頓時忘了他們身處異鄉創業艱辛的過程;當談到客家語言文化傳承時,他們又憂心忡忡,感慨下一代缺乏客語學習環境,導致客家語言文化斷層危機。他們藉由社團組織傳承客家語言文化的使命感,值得我們敬佩鼓勵與支持,唯有加強海外客家社團的合作交流,才能把台灣建設成世界客家文化中心,落實重建客家族群自信及台灣族群和諧的對話平台。本會自成立以來,一向積極推動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由於海外環境及文化的影響,我們更加強協助我國的海外客家移民在全球化趨勢中,仍能發展自身的語言文化,建立對自身語言文化的自信,進而使其成為構成其居住國多元文化堅實基礎的一部分。基於此一施政理念,本會十分支持海外客家僑團活動,更全力配合遴派客家表演團體出國參加客家文化訪演活動。本會舉辦的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會議,凝聚海內外客家鄉親之情誼,即使有些海外客家鄉親已無親人在台灣,他們也可以經由這個機會,與從前的同學、鄰居、好友見上一面,互相聯繫、如家人般地互相關懷。而且,透過全球客家連結,不僅僅只是將客家文化連結在一塊,這也將對我們台灣文化產業、觀光產業、知識產業皆有著極大的幫助,同時,透過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集思廣益,為全球客家的連結建構藍圖,同時也為多元族群共生理念,提出新的詮釋與可能性,進而讓多元文化的發展,呈現更豐富的面貌!本會日後仍將定期舉辦全球客家文化會議、促進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加強海外鄉親團結與向心力,以提升台灣客家文化的國際能見度,希望藉由這樣的文化交流經驗,落實「四海之內皆兄弟,天下客人一家親」之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708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