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2-16 至 2005-12-19

前往地區

  • 中國大陸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310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大陸電影、資料館與音像資料之保存、維護政策之考察研究
報告名稱 電影資料館與音像資料之保存、維護與影像教育之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3-31
報告書頁數 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2-16 至 2005-12-19
前往地區
  1.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香港電影資料館廣州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電影資料館,音像資料保存,維護,影像教育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井迎瑞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音像藝術管理研究所 所長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透過考察大陸電影資料館之設立運作狀況以了解並比較兩岸音像資料之保存、維護與影像教育之差異,作為未來兩岸影像文化交流與本所未來發展之基礎。透過訪問、開課、研討會、影展的舉行,增加兩岸之間文化的了解,在動畫片、紀錄片、劇情片,乃至電影評論方面,都可以有更深入的互動,除了培養創作人才之外,也可以進一步開拓國際的市場和視野,影像教育的推廣和普及化,也是我們應該努力的目標。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31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