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2-13 至 2005-12-22

前往地區

  • 德國
  • 匈牙利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289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參訪德國、匈牙利專業樂團營運管理及品牌經營
報告名稱 參訪德國、匈牙利專業樂團營運管理及品牌經營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3-24
報告書頁數 7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2-13 至 2005-12-22
前往地區
  1. 德國
  2. 匈牙利
參訪機關 匈牙利布達佩斯MAV音樂會管弦樂團,德國斯圖佳特愛樂管絃樂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布達佩斯音樂會管絃樂團,樂團營運管理,匈牙利國家音樂廳,李斯特音樂院,斯圖佳特愛樂,德國管絃樂團協約〈TVK〉。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玄詠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國台交 副團長 簡任
李勤一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國台交 團員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A.布達佩斯MAV管弦樂團為匈牙利國營事業國家鐵路局所贊助經營的管絃樂團,其性質十分特殊,將藉由此次參訪了解其運作及經營之方式,以及如何讓一國營企業願意全額出資資助一個龐大的管絃樂團,不僅可供本團未來轉型之借鏡,亦可供國內許多民間藝文團體參考。B.斯圖佳特愛樂是德國A級職業樂團,德國職業樂團有全世界最完善的公立樂團制度及法規,此次參訪將就其制度面蒐集更完整之資料,為本團管理及面對未來轉型提供更完備的資訊,另外斯圖佳特除了斯圖佳特愛樂外,另外還有屬於西南德廣播電台的斯圖佳特廣播交響樂團,以及斯圖佳特歌劇院交響樂團,在人口僅有六十萬左右的斯圖佳特,斯圖佳特愛樂如何規劃出與眾不同的音樂會,來吸引該市的市民,亦是此行參訪的重要目的,斯圖佳特愛樂在當地成功的品牌經營,其經營模式相信對本團未來節目規劃及營運均能有正面的啟發。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28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