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01 至 2005-10-09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261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加拿大數位產業發展暨人才培育參訪報告
報告名稱 加拿大數位產業發展暨人才培育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09
報告書頁數 15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01 至 2005-10-09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TelefilmCanada、TVOntario、SheridaCollege、AliasSystemCorp、C.O.R.EdigitalpicturesIn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加拿大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紋霞 行政院新聞局 約僱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加拿大數位創意產業的發展1939年加拿大成立了「國家電影局」,其原本設立目的為了製作加拿大風格的紀錄片及電影,並將其影像作品向全世界傳播,該國現在已成為世界動畫的指標,是相關軟體產業的發源地,近年來該國並發展國家網路計畫,藉以拉近廣大國土間的城鄉差距。加拿大從聯邦、州、市的各級政府,到許多營利或非營利性質的公司、團體等都在積極學習並運用數位科技,從政策擬定、推動,進而對人才培育都不遺餘力,其對人才培育不僅在電影、動畫、遊戲軟體、藝術創作上已臻世界級水準,亦帶動該國創意產業無限商機,創造出相當可觀的經濟效益。鑑於加拿大為數位大國,所建置之優良數位環境與高科技技術的成就,似可提供我國在推動「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之子計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之借鏡。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261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