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1-29 至 2005-12-09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0104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計畫名稱 參加全球氣候雙邊締約國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暨京都議定書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2-27
報告書頁數 23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1-29 至 2005-12-09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十一屆締約國會議(COP11)暨京都議定書第一屆會議(MOP1)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溫室氣體,京都議定書
備註 朱副總經理出席期間為94/11/29至94/12/0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少華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室 副總經理 其他
王明民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 安環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主要議題,在COP/MOP1方面,討論京都議定書實施細則-“馬拉喀什協定”,包括遵約程序與彈性機制指南、共同執行(JI)監督委員會議、清潔發展機制(CDM)之建議,其他議題還包括討論2012年後時期的未來承諾、調適基金等等。在COP11方面,討論能力建構與技術移轉、氣候變化對開發中國家與低度開發國家的不利影響、GEF資金與預算之等議題。面對國際重視溫室氣體排放減量之課題,中油公司因應的策略是加強自我掌握排放情形與減量空間,訂定積極性的減量目標與執行計畫,依計畫執行減量作業,並將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技術列為長期之研究發展目標。展望未來,中油公司除持續減廢節能,積極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及二氧化碳減量工作以善盡企業責任外,亦會注意國際產業因應CO2減量之動態,對外表明我們對環保事務的關心與參與的誠意。著手規劃公司未來邁向環境與經濟永續發展的方向與政策,積極參與及善用國際合作資源,爭取資金與先進技術支援,提升公司安環績效與整體競爭力,替本公司永續發展奠定穩固之基石。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50010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