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26 至 2005-10-30

前往地區

  • 日本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5149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計畫名稱 赴日本東京參加VCCI舉辦之20周年國際論壇
報告名稱 赴日本東京參加VCCI舉辦之20周年國際論壇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20
報告書頁數 1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26 至 2005-10-30
前往地區
  1.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情報處理裝置等電波障害自主規制協議會(VCCI),日本品質保證機構(JQ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EMC指令,limitsofPLC,VCCI二十周年慶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永奇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緣起:今年日本VCCI成立20周年,除在世界各地舉辦慶祝活動外,也在10月回到東京以研討會的模式,舉辦其國內的20周年慶研討會記要:一、歐聯為避免25個會員國過度解釋EMC指令的內容,因此2005年,以更清晰及更精確的方式來重新詮釋89/336EEC的EMC指令二、美國FCC的產品認可模式分為Verification、SDoC、DoC及Certification四種模式:三、日本與EMC相關的法令,計有:日本總務省的電波法,管理電台及資訊產品的電波輻射干擾,以及電波輻射對人體安全的問題;日本經濟產業省的電氣用品安全法,管理電氣用品的電波干擾事宜;日本經濟產業省的電氣事業法,管理架空輸配電線的電波干擾問題;國土交通省的道路運送車輛法,管理車輛的電波干擾議題;資訊產品(ITE)則由民間VCCI採自願性的管理。建議:積極進軍國際標準組織,才是我們的機會。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5149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