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1-29 至 2005-12-03

前往地區

  • 香港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5124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計畫名稱 危險物品規則強制執行作業訓練
報告名稱 危險物品規則強制執行作業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20
報告書頁數 2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1-29 至 2005-12-03
前往地區
  1.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民航處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危險物品規則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賀健如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空運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民航處舉辦之「危險物品規則強制執行作業」訓練,是香港民航處主管危險物品業務的人員自行擔任講師、規劃教材、開辦訓練,將多年實際作業的心得與經驗傳授給參訓者,使參訓者在學習過程中易於將所學與實務結合。此次訓練重點如下:複習何謂危險物品及為何危險物品空運應按規定作業,危險物品空中安全運輸之國際要求,香港危險物品規則,監控、檢查及核准航空公司及託運人處理危險物品之相關過程,從危險物品規則論述託運人及航空公司的責任,危險物品意外事件調查,對違規者之舉發,航空公司及危險物品託運人貨物交運的模擬檢查等。此次參與訓練旨在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無論在實務作業、執法理論、科技運用及資訊交換等層面皆獲益匪淺。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5124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