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9-20 至 2005-09-26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926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計畫名稱 美國攝影類及影音類資料保存現況考察
報告名稱 美國攝影類及影音類資料保存現況考察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2-14
報告書頁數 19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9-20 至 2005-09-26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羅契斯特理工學院的影像永久保存研究院(ImagePermanenceInstitute,RochesterInstituteofTechnology),伊士曼國際攝影及影片博物館(GeorgeEastmanHouseInternationalMuseumofPhotography Film),國際攝影中心(theInternationalCenterofPhotography)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攝影類檔案,影音類檔案,保存材料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元慶 行政院新聞局 視聽處 簡任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新聞局有量多質佳的攝影類和影音類資料,這些無價的文化資產,由於目前庫房裡的溫度、溼度控制和所使用的保存材料,無法達到國際標準,經過多年之後,早期的藏品已經出現可以目視判定的劣化現象,需有更妥善的保存方式。由於同仁多不具備專業背景,故前往國外考察,以獲得相關的知識及技術。美國羅契斯特理工學院影像永久保存研究院、伊士曼國際攝影及影片博物館和紐約市的國際攝影中心等機構,分別在攝影類和影音類藏品保存、修復、庫房環境溫度溼度控制,照片展示、展場規劃及圖片資料庫等,都居世界領先地位,可獲取經驗。由於影像產生後就開始褪色,如果溫度、溼度控制不當、庫房環境不佳,就會加速影像劣化速度,這也正是本處藏品急待解決之處。針對本局需求,首先,需先採用無酸性的標準保存材料;再者,在經費和空間許可範圍內,改善本局攝影類和影音類藏品環境,以低溫、乾燥、防紫外線等方式,配合試紙和環境監控儀器的使用,以達成保存珍貴的歷史影音資料的目的。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926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