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09-24 至 2005-10-03

前往地區

  • 西班牙

出國人數

共 2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735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計畫名稱 參加2005年ICCATSCRS魚種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委員會(ICCAT)2005年研究暨統計常設委員會(SCRS)魚種小組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5-11-24
報告書頁數 104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09-24 至 2005-10-03
前往地區
  1. 西班牙
參訪機關 ICCAT總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CCAT,SCRS,大西洋,鮪類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水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科長 簡任
王勝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替代役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完整資料為資源評估之基礎,本次會議強調資料必須如期提供,但同意彈性上,若當年沒有資源評估會議,仍可延遲至會議一週前,若有,則最晚必須於會議兩週前提供。二、有關大西洋長鰭鮪資源,因為台灣、巴西與南非之大西洋長鰭鮪產量皆有減少,對資源之壓力減輕不少,因此本屆會議中對此魚種之管理建言相較過去而言軟化不少。三、有關劍旗魚資源,決議劍旗魚資源評估必須於2006年9月前完成。為此,各國資料依規定必須於明年7月31日前提送至ICCAT,最晚必須在2006年8月23日前提送,任何於最後期限之後提送之資料將不會被採用於資源評估中。四、有關大會要求卸魚鯊魚鰭之比例不得超過5%的問題,會中共識這個「比例」之定義相當含糊,會有以下之問題:不同種之比例差異大(我觀察員資料證實如此)、不同割鰭方式、不同乾燥程度、是相對於全魚重或處理後重(又處理型式如何)等等之魚鰭比例都會明顯不同,因此這些項目都必須請大會定義清楚,並希望各國能加強研究釐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73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