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1999-06-30 至 2000-06-29

前往地區

  • 加拿大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083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
報告名稱 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2-03-10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1999-06-30 至 2000-06-29
前往地區
  1.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缺血性心臟病,血管型成術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傳堯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講師兼主治醫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民國88年6月接受教育部之補助,前往加拿大東部歷史最優久及最負盛名之麥吉爾大學(McGillUniversity)心胸外科進修一年,進修之題目為心臟及心肺移植基礎與臨床之研究,指導教授為麥吉爾大學心胸外科主任邱智仁教授(RayC-JChiu)。並且經邱教授之推薦後註冊他們實驗外科碩士課程。Dr.Chiu是心胸外科界國際知名的研究學者及教育家,他不僅在利用心肌型成術(dynamiccardiomyoplasty)治療心衰竭的領域上享譽國際,他所領導的研究小組更是連續二年獲得北美最佳研究首獎。在進修一年當中,除了修讀醫學碩士課程包括外科研究討論會(SeminarsinSurgeryResearch),外科研究統計學(StatisticsforSurgicalResearch),生物醫學研究之探討(IssuesinBiomedicalResearch),並發表包括在加拿大心血管協會之論文。最重要的是除了學習到所謂心臟移植及血管型成術(Angiogenesis)基本理論與概念外,並對於所謂外科研究領域有較深入之了解。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8904083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