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2-30 至 2006-12-29

前往地區

  • 美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590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計畫名稱 急性肺損傷及呼吸窘迫症
報告名稱 不同分子量玻尿酸經由不同給藥方式對火災吸入性肺損傷的影響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7-04-09
報告書頁數 8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2-30 至 2006-12-29
前往地區
  1.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哈佛大學附設麻薩諸賽州總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玻尿酸,吸入性肺損傷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培銘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創傷醫學部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火災時吸入性的肺損傷常是造成死亡的原因,而高分子量玻尿酸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在臨床應用上已使用於關節炎抗發炎的治療,動物實驗上也有多篇幅的報導使用於呼吸器造成的肺損傷,但是用於火災時吸入性的肺損傷的研究並還沒有人報導,因此我們假設能應用它來阻斷火災時吸入性的肺損傷。實驗的方法簡單的敘述主要是經由插管及麻醉的大白鼠實驗,我們進行皮下注射3西西生理食鹽水當成控制組或是3西西不同分子量玻尿酸皮下注射當治療組,在經過15分鐘的煙燻後來看肺損傷的程度,及其基因、化學激素、發炎反應的表現和分子機轉。並且用氣管內注射當作吸入性肺損傷治療的模式。研究結果發現在組織切片上發炎程度的表現,低分子量玻尿酸會加重肺損傷的程度而高分子量玻尿酸可顯著改善肺損傷的程度,在化學激素、發炎反應的反應濃度上同樣有一致的表現情形。我們期待將來可以應用高分子量玻尿酸來改善這類患者的疾病。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590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