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期間

2005-10-20 至 2005-10-24

前往地區

  • 韓國

出國人數

共 1 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4485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計畫名稱 赴韓國大邱市參加「第13次東洋醫學會大會」
報告名稱 赴韓國參加第13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
電子全文檔
報告日期 2006-01-20
報告書頁數 50
其他資料
出國期間 2005-10-20 至 2005-10-24
前往地區
  1.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大邱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中醫藥,學術,韓國,國際東洋醫學會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出國人員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宜信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主任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加強國際合作及學術交流進而推動醫療外交,乃行政院衛生署一貫之努力目標,亦為本會積極推動之重點工作。國際東洋醫學會(InternationalSocietyofOrientalMedicine)簡稱ISOM,本部設在韓國漢城市,成立至今已屆滿30年,屬WHO所認可並獲得支持之國際傳統醫學團體,且為我國在國際上唯一具有常任理事席位之國際中醫藥組織;鑑此,本會積極參與並協助其推展相關事務,藉以為我國拓展衛生外交關係創造更有利之契機。本屆大會在韓國大邱市舉辦,截至目前已召開13次國際性學術大會。歷屆我國中醫藥專家、學者均踴躍出席此一盛會並提出論文發表,其中第7屆及第12屆大會由我國主辦,由此顯見我國傳統醫學發展在國際間備受肯定及矚目。本屆大會由林宜信博士(東洋醫學大會副會長)擔任團長並邀請顏焜熒教授、陳介甫教授、謝明村教授、許昭信董事長及謝慶良教授等(以上五位均為東洋醫學會現任理事)及來自台灣之眾多學術界集中醫藥界共計50餘人成員參加,發表學術論文76篇,是僅次於主辦國發表論文最多之國家,期間經理、監事會基於我國曾成功舉辦第7屆及第12屆由我國主辦之經驗,加上我國代表(理、監事)之誠懇態度及主辦之自信,獲得全體理監事之肯定,因而決定第14屆大會再次由本國舉辦,實為我國之殊榮。
前往原始報告頁面:http://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_detail.jspx?sysId=C09404485
2013 © 公務員出國考察追蹤網 || 本來源以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頒佈為準,資料僅供參考,若有不正確之處請來信(abroadplay@groups.facebook.com)與我們反應。